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要陪儿子做作业到很晚 耐心快被磨光

2015-12-06 08:59:15 来源: 江海晚报

12月2日23:17

“沫沫”微信本报:

我儿子今年13岁,即将升入初中,成绩却很差。低年级的时候儿子就经常注意力不集中,咨询了很多人都说儿子是年纪小,注意力不能长时间集中很正常,随着年龄增长会慢慢好起来。我对儿子一直抱着很大的希望,给他找课外辅导班,星期一至星期日大人、小孩难得有空闲的时候,但效果并不是很好,我只好自己辅导他,庆幸的是目前为止学校教授的知识我还能应付。

明年下半年儿子就要升入初中,成绩却一直没有起色,语数外很难达到80分,考试、做作业有很多因为粗心大意而犯的低级错误,写的字像蚂蚁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有没有类似我这样经历的父母给我传授些经验?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沫沫”透露她和老公都是如皋人,她是大专学历,老公则是本科学历,儿子就在如皋市区的一所普通小学上学。

“其实孩子小时候是爷爷奶奶照顾的,我和老公忙于工作疏忽了他。等到我们开始重视他时,很多坏习惯已经养成了,我曾经多次想帮他纠正一下学习习惯,却最终都以失败告终,我真的快失去耐心了。”

“沫沫”表示,每次考完试她都会跟儿子一起分析试卷,儿子也知道他的问题出在哪里,却始终无法改变。“自从上了6年级,我们夫妻每天晚上只要有一个有空,必然要陪他做作业、背书,我陪他的时间可能更多一些,常常发现他做作业或是背书时不知道注意力游移到哪儿去了,我重新把他拉回来,过一会儿又不知道在想什么了,每次作业都要拖到很晚才能完成。我们都不懂心理学,知道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要有耐心,可我真的快崩溃了。”

如果你有好的办法,或者想和“沫沫”交流孩子的教育问题,欢迎给我们来电。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