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南通:捡到10万现金 老人拜托银行找到失主!

2016-03-13 09:26:44 来源: 江海晚报网

3月9日10:40

刘先生来电:

我住在市区城山家园,前几天跟我同住一个小区的陈老先生去银行办事,无意中捡到了10万块钱。陈老先生一点都没动心,把钱交给了银行,拜托银行帮忙寻找失主。陈老先生今年70多岁了,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和发扬。我听说这事后就想给你们打个电话说说,让更多人学习陈老先生的这种精神。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拾金不昧的好心人陈老先生今年76岁。4号那天上午10点多,他在农业银行狼山支行办完事准备骑电动车回家,却发现自己的车上多了一只不属于他的黑色塑料袋。“我打开一看,里面是一沓一沓的百元钞票。我四下里看了看,周围又没人在找东西,考虑到发现钱的地点就在银行附近,我就拿着钱去银行里问有没有人丢了钱。等了会儿没人来认领,我就把钱交给了银行大堂经理。”陈老先生说,当天下午1点多有人打电话过来再三表示感谢,说丢的钱已经拿到了,他就是失主本人。

“失主告诉我,那天他骑了外甥的电动车去银行取钱,对车子不太熟悉,但感觉车就停在那个位置。取完钱出来也没仔细辨认就把装着钱的塑料袋挂在电动车前面的挂钩上,准备骑车走了。哪知道车钥匙怎么也插不进,他这才发现骑错了车,他外甥的车就停在旁边呢。于是他换了车就匆匆忙忙地走了,却忘了把装钱的塑料袋拿上。”陈老先生表示,10万块钱不是小数目,丢钱的人肯定很着急,他就想着赶紧找到失主,不是他的钱,他一分都不会拿。“这不就是件举手之劳的小事嘛,哪里需要再三宣扬,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了失主,我也安心了。”陈老先生说。

失主陈先生表示要好好谢谢陈老先生,其实离开银行不久他就发现丢了钱。“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我心里一阵惊喜,同时又有些后怕。幸亏陈老先生把钱交到了银行,要不然我还真不知道去哪里找。谢谢陈老先生,让我感觉到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