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报料热线>> >>正文

1月24日生孩子 休产假是否适用新条例?

2016-04-04 08:32:1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4月1日10:04

马女士来电:

我看到3月30号江海晚报官微发布的新闻《重磅 南通人看过来!江苏计生条例修正案今天通过,四种情形可生育三孩!》,了解到不管什么时候生,生一孩还是二孩,产假延长30天,加上法定的98天,共计128天,国家法定节假日不计入产假。我1月24日生产,按照原先的规定,单位通知我产假休到4月29号。但是按照修改后的条例,我自己算了一下,原先法定的98天,加上延长的30天,再加上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等法定节假日,我的产假应该不止这么多。所以想咨询一下我现在到底怎么休产假。

85110110热线

记者徐爱银:

马女士今年29岁,在南通某饭店上班,2016年1月24日生产,产假也从这一天开始,按照原先法定的98天产假计算,单位通知她产假可以休到4月29号。

“看到修改后的条例,我自己算了一下,原先法定的98天加上延长的30天,再加上春节3天、清明节1天、五一节1天,我可能应该休息133天左右。但我正常的产假已经开始了,就不知道现在我到底是按照旧条例来算还是新条例来算,能不能帮我咨询一下。”马女士说。

记者联系了相关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修改后的条例明确,江苏自2016年1月1日起,符合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国家规定产假的基础上,延长产假30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不计入产假规定的假期(法定休假日不包括周末),这就意味着产假中如有法定假日,在休完产假后可以补休;同时明确“用人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可给予其他优惠待遇”的内容。“马女士是2016年1月24日生产的,正好在新条例的范围之内,根据规定是可以按照新条例休产假的,具体情况需要她向用人单位咨询。”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