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2016首页>> >>正文

最高法发文保障民间投资健康发展

2016-10-25 09:50:37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最高法近日发布了《关于依法审理和执行民事商事案件 保障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通知》,为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平等保护非公有制经济。

通知共八条,对涉民间投资民事商事案件审理和执行的理念和原则进行了全面规范,要求坚持保护产权、契约自由、平等保护、权利义务责任相统一、诚实守信、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相统一六大原则,依法化解民间投资中的各类矛盾。

同时,要坚持各类市场主体的诉讼地位平等、法律适用平等、法律责任平等,为各种所有制经济提供平等司法保障。依法妥善审理合同纠纷案件,保护合法交易。准确认定合同的效力,正确划分当事人的合同责任,保护各类投资主体的合法权益。依法妥善审理权益纠纷案件,保护合法投资利益。准确界定产权关系,明确和保障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享有和行使各项合法权利。

此外,通知要求依法妥善审理知识产权案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对各种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惩治力度。依法妥善审理融资纠纷案件,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多渠道融资,正确认定新型担保合同的法律效力。依法保护民间金融创新,依法打击非法集资犯罪。依法妥善审理劳动纠纷案件,降低企业用工成本。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