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政府搭台企业唱戏 看淮安这个企业如何彰显民族品牌力量

2018-02-05 15:46:37 来源: 中国江苏网

敏安电动汽车便是在这里生产组装

中国江苏网1月18日讯(记者 罗鹏)橘色灵动的外形,全身碳纤维的车骨架,精致酷炫的中控,令人惊叹的装车技艺.......1月18日,“江苏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团队来到了行程的第二站——淮安。在该市的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内,记者见到了数款由领先技术生产打造的电动汽车,不由眼前一亮,内心充满对国产力量、民族品牌的尊敬。

2013年,敏安新能源汽车项目团队经过谨慎、严密的考察后,将新能源汽车产业落户江苏淮安。一个集研发、智能制造、生产、营销、物流、售后等服务的电动汽车企业落地生根,从此拉开淮安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篇章。

“我们敏安汽车经过数年的研发、积累,默默耕耘,厚积薄发,终于在2016年取得了全国第五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敏安电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生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新兵”,成立仅仅3年便拿到国家生产资质,无疑给敏安上下注入了一针“强心剂”。“”看看我们面前的‘老大哥’们,不是比亚迪就是北汽这样的传统企业,如今我们也跻身于此,的确让人倍感振奋。”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无异于一块敲响淮安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板砖”,而落到实处的研发、生产则要靠敏安人自己的努力。

这款跑车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都不输知名品牌

对于产业发展的无比渴望,让敏安人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大道上策马扬鞭。2015年10月,敏安在淮安建成研发设计中心大楼,2016年年初敏安研究院正式落成。到了今天,敏安汽车研究院已搭建起一支拥有400多人的高素质专业技术团队,20名技术专家,150名资深工程师。其中35人分别担任各分专业系统领军人物,40%以上的人员具备10年以上本专业研发工作经验。敏安汽车形成了涵盖市场调研、造型设计、油泥模型、工程设计、试制试验、项目管理等整车研发流程。

良好的团队、先进的技术,激发了敏安人大刀阔斧而又细致专心的研发生产,多系列的电动汽车先后投产使用。记者在敏安公司看到,工业用途的电动汽车种类已有三四种,国内不少企业园区已经引进。而民用的一款新能源SUV即将量产上市,欲图与市场上其他品牌的畅销电动SUV“扳一扳手腕”。

采访中,王金生表示,目前电动汽车让消费者顾虑最多的便是它的安全性能。为此,敏安公司牢牢把控汽车品质、加速技术迭代和管理成本。紧紧掌握包括三电底盘、智能系统、铝、碳纤维车身在内的核心部件、核心技术。2017年2月,敏安在淮安投资83亿元,总用地1057.44亩,规划建成智能化、信息化、节能化、园林化工厂,形成拥有柔性制造体系和360°品控能力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实现低成本制造、智慧制造、快速响应和定制的“智造”能力。

如今,敏安的很多电动汽车已被用作多个领域

目前,敏安全力研发生产的一款全车身由碳纤维打造的电动跑车已然下线。记者看到,这款不输法拉利等外国知名品牌的跑车,无论是外形还是内在品质,都堪称是电动跑车的典范。“时速最高可达200公里/小时,续航350公里,充电快速智能。我们的这款主打品牌,已经先后被很多人点赞夸奖,这是对我们产品的肯定也是对敏安品质的信任。”据王金生透露,这款电动跑车也将在不远的将来上市售卖。

“公司引进的专家以及行业内的领军人物,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他们的技术和经验,更多的是他们对敏安在淮安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坚定信心。我们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追捧和专家的肯定,更是对敏安的鼓励和期待。这些,都让我们对吸引人才乃至电动汽车的不断创新充满了自信。”筑巢引凤,用王金生的话说,淮安市委市政府搭建好了一个广阔舞台,剩下的就看敏安人如何“唱”好这出戏了。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