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航空英才,为春运归途“护航”

2018-02-06 09:20:08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作为首家落户南通的飞机大修企业,华夏飞机工程不仅在飞机大修、改装以及再循环利用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更为南通培养了诸多航空人才,加快了南通航空产业的转型升级。春节临近,江海晚报记者来到华夏飞机工程,探访这群航空技术英才。

维修师在检修飞机。实习生 朱冰彦

采访时正遇上家属开放日

“祝愿华夏工程蒸蒸日上”“祝公司百尺竿头更进一步”……2月2日下午2时许,华夏飞机工程办公底楼大红灯笼高高挂,熙熙攘攘的人群,欢笑声不断,处处洋溢着新春氛围,而与其一墙之隔的1号飞机库内,更是从电子显示屏中传来了员工家属们对公司的殷殷祝福。“今天是我们一年一度的家属开放日,公司200多人,家属们有空的都来了。”华夏飞机工程总经办工作人员吴敏敏带我们去采访创始人申炳龙时热情地介绍道。

家属开放日

在见到申炳龙时,我们的话题也从家属开放日聊开了。“那是我们的传统,已经开展5年了,我要让员工家属们共同感受到亲人为公司所做的贡献,感受到公司的成长壮大。”申炳龙透露,除了家属开放日,年会、餐会也于本周相继举办。

从2012年3月落户南通空港产业园,到现在拥有飞机大修、改装以及再循环利用等多种业务,经过5年多的发展,华夏飞机工程不仅填补了国内没有专业的中小型航空器大修和改装的行业空白,更结束了中国公务机以往须送往国外维修的历史。2017年,华夏飞机工程更是收获满满。

“这些成果的取得,与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是分不开的,260多人的维修技术团队更是功不可没!”申炳龙透露,这些维修团队中有不少来自新加坡、加拿大等国外和全国各地的飞机专才,且大部分核心骨干都已在南通安家落户。

维修师在检修飞机。实习生 朱冰彦

为保春运维修师加班检修

华夏飞机工程停机坪上,多架飞机已经检修完毕,等待起飞;一旁的2号机库内,则停着一架尊翔公务航空型号为B-3248的飞机,飞机维修师赵耀与另一位师傅推来一辆电源车,一头接入外面电源,一头接入飞机,准备对该架飞机进行控制面板操纵测试。

2月1日,2018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为了保障春运期间飞机正常安全航行,飞机维修师肩负重任,他们必须赶在春运开始前,完成合作航空的飞机检修。2日下午,在感受完浓浓的家属开放日欢乐氛围后,我们迅速转到华夏飞机工程的飞机检修“战场”。

“这架飞机是昨天送来的,经检测故障是控制面板上的一个按钮弹簧脱离原位。”赵耀透露,得知这架飞机近期还有飞行任务,当天他们就快马加鞭进行了检修,从发现问题到找到解决方法,花了不到3个小时。来不及与我们多说,赵耀匆匆来到电源车旁,启动电源车按钮,然后奔向飞机,进行控制面板操纵测试。“一切OK!”测试成功后,赵耀朝同事打了个顺利手势,脸上洋溢起了成功的喜悦。

“运输旺季,维修淡季,事实上,我们的飞机检修主要集中在春运前期。”申炳龙透露,为了力保春节正常航行,华夏飞机工程早早就备足人力物力,加班加点进行检修,截至目前,大部分飞机检修任务已经完成。

维修师在检修飞机。实习生 朱冰彦

飞机“急诊医生”随时待命

“虽然春运前期的飞机检修任务已经完成,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不会发生突发故障!”为了保障2018年春节期间合作航空公司以及尊翔公务航空的飞机正常飞行,华夏飞机工程计划部经理刘超已经根据往年的情况,制定了轮流值班制度,并成立了一支40~50人的应急保障小分队。

“针对尊翔公务航空,每天安排10人左右,去跟踪飞机状况,有突发状况立马处理;其他合作航空,有检修需要,立即启动AO级技术支持,类似于医院里的‘急诊室’,我们的飞机维修师这时候就是扮演的‘飞机急诊医生’的角色。”刘超透露,今年春节期间尊翔公务航空的航班计划已经出来,有10个航班要飞,本周末就有一架飞机要执行航班。

每逢佳节倍思亲,当我们询问刘超不回家过年父母是否会感到遗憾时,刘超表示,自己的工作是负责资源的调配,将任务进行分解、消化,类似于一个枢纽,很关键,因此,老人家都很支持,“虽然我也想回家,但是为了飞机飞行安全,这些都要努力去克服。”

江海晚报 记者陈静 实习生 朱冰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