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新春将至,崇川多举措开展专项整治,保障节日消费、食品与出行安全

2018-02-14 15:43:27 来源:

新春将至,崇川多举措开展专项整治,保障节日消费、食品与出行安全

——确保居民安全放心过大年

 

 新春将至,崇川多举措开展专项整治,保障节日消费、食品与出行安全—— 确保居民安全放心过大年 2018年春节将至,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舌尖”与出行安全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为此,崇川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电梯等特种设备安全、广告监管等系列专项整治工作。全环节食品安全检查,护航“舌尖安全” 过年期间,走访亲朋好友时总少不了拎上糖果、干货、乳制品等“年礼”,而亲朋好友也总会以一顿丰盛的餐宴予以招待,餐宴的地点,不少人会选择在附近酒店,亦有人会买上好酒好菜等,在家摆宴席。针对南通人的这一习俗,春节前夕,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以保障全区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宗旨,以食品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为对象,以全环节食品安全为目标,对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城乡结合部、车站、景区周边地区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大排查。此外,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加大了对熟卤菜、食用油、豆制品、乳制品、糖果、干货、酒类等重点食品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加强对节日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农贸市场熟卤菜制售、节日宴会预订餐饮经营单位违规行为治理力度,加大含铝食品、熟食卤味、凉菜、海鲜等高风险食品加工过程和原料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食品安全中,原料、辅料安全至关重要。为此,崇川区市场监管局加大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频次,严厉打击采购、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动物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地沟油”、不合格调味品、非食品原料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制售、使用假冒伪劣食品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止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崇川区市场监管局还对电梯使用单位做好春节期间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节日期间应急值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行政指导。广告监管整治,未雨绸缪防范消费纠纷春节临近,市场活跃,消费集中,为防范和减少因违法广告产生的消费纠纷,崇川区市场监管局集中开展节前广告整治行动,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以各类年货、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美容美发等关系民生的商品服务广告作为监管重点,加强对节前消费集中、消费投诉较多的房地产、商业促销、食品等广告的监管,并集中力量进行了重点监测。

 记者了解到,为全方位保障春节期间市场消费环境,崇川区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广大市民如遇消费疑问或消费纠纷,可及时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受理与处理相关咨询、投诉和举报。

 

                                                                    记者陈静   通讯员徐栋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