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启东市市长黄卫锋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做指示

2018-04-11 14:08:46 来源:

启东市市长黄卫锋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做指示

 

4月10日,启东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卫锋赴启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并就做好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调研会上,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倪伟就食品安全工作做了汇报。2017年以来,该局紧紧围绕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主题,以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为导向,以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为重点,加大食品安全工作力度,深入推进了放心肉菜示范创建、农村集体聚餐提升工程、学校食堂放心工程等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程,坚决防止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全市没有发生源头性、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全年累计出动食品监管执法人员13597人次,与食品经营主体签订责任状8523份,发出行政提示书108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58份,立案查处食品类案件136件,罚没款430余万元,侦破食品类犯罪刑事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已公诉23人。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4029批次,合格率96.70%;食用农产品快检52770批次,合格率99.19%。

今年是南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特别是即将面临的省中期评估,是对创建工作成效的全面检验,是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一次“大考”。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将从做好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迎评工作、加快完善重点领域监管机制、始终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全面推进2018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黄卫锋充分肯定了启东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做出的努力。他表示,食品安全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责任重大,在市场监管局的努力下,全市食品安全整体形势已经明显好转,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还需继续努力,整体推进。就做好下阶段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浓氛围,加强食品安全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把食品安全逐步转变成群众的普遍意识。二是细分类,要对当前监管工作中的各环节、难点问题进一步梳理,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监管工作。三是严监管,在严格执法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队伍的监管,切实做到依法行政。四是勇担当,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牵头开展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五是争一流,进一步增强争先意识,以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