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如东县开展2018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

2018-04-19 16:40:34 来源:

如东县开展2018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

 

4月18日,来自如东全县各农贸市场的14名快检人员集聚县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参加由县农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总工会和县人社局联合举办的“2018年度如东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农贸市场组的比赛。南通市农委、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市食药局、市食品药品检测中心等有关方面的专家担任竞赛裁判员。县农委、县市场监管局、县总工会和县人社局的领导参加活动。大赛动员会由县农委副主任沈寿涛主持,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沈卫华到会致辞,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参赛中学习本领。通过赛前培训,掌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员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二是要在参赛中提升能力。通过参加竞赛,相互学习交流,促进取长补短,增加实践经验,提升检测水平。三是要在参赛中增强担当。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岗位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高质量完成“双安双创”赋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工作考核指标任务夯实基础。

  此次竞赛设基础理论考试和实验操作考核两个环节,理论考试主要考核参赛人员对《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的掌握情况;实验考核蔬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的操作技能。竞赛成绩按百分制记分,理论和实操按2:8比例计算总分,按照总分由高到低进行个人综合名次排序,确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5名。整个比赛场面紧张严肃,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原则。参赛选手在检测大比武过程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风采,表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素养、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检测技能。经过紧张角逐,天一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柏月华取得了第一名好成绩。高新区中心市场、长沙商业公司农贸市场、城南市场、如东众邦市场、马塘市场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在参赛检测员的精心操作、裁判员的严格评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