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财富>>要闻>> >>正文

招商银行第二届“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南通赛区比赛圆满结束

2018-10-15 21:07:14 来源: 招行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一个民族的寄托。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商银行一直关注客户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继去年的美国高端游学项目之后,今年招商银行联合剑桥大学举办“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境外高端游学计划,全额赞助优秀少年们赴英交流,为少年们提供更好的机会和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加具有国际化思维和视野的栋梁之才尽一份力量。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采取线上线下两种报名方式,在分行手机银行专区、微信公众号、本地较有知名度的媒体等内外部渠道提前预热;在电台循环播放我行活动广告,并与南通环球教育合作,邀请南通斯德福国际学校、南通市一中剑桥教育中心、南通市一中国际化教育实验班等重点高中学子参与,扩大赛事影响力,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两百名少年报名!

经过第一轮的笔试,选拔出20名优秀少年参加南通赛区的决赛。10月13日下午,南通赛区决赛在银座花园酒店如期举行。少年们从演讲主题库中抽取一个主题侃侃而谈:全球气候变暖是世界最严重的问题之一,今天北极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0℃。你有没有关于保护全球环境的建议?你怎样评价残疾人在中国的生活条件?你认为他们的生活条件需要从哪些方面改善?共享单车出现于越来越多的大街小巷,中国的公共交通系统正在经历一场大变化。你对于近几年中国的公共交通系统如何评价?消费品的增加会导致自然环境的破坏,你对于改善这种“一次性文化”有什么建议吗?……一个个当今社会面临的现实问题考验着少年们的知识面和世界观,评委们的即兴提问更是考验少年们的英文思维及应变能力。

主题演讲结束是少年们的才艺展示时间,每个少年自带光环、胸有成竹,拿出了自己最拿手的才艺。原创歌曲、吉他弹唱、英文诗朗诵、影视配音、英文脱口秀……阳光少年们在高手过招的舞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横溢!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南通市一中剑桥教育中心的高二学生吴致纬以精彩的演讲、灵活的应变能力和搞笑的talk show力拔头筹,获得第一名,10月20日将赴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参加全国的总决赛,争夺英国剑桥和牛津的高端游学大奖。

(招商银行南通分行 李蓓蓓)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