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旅游>>资讯>> >>正文

江苏盆景博物馆:打造如皋乃至江苏的大健康文旅产学研基地

2018-11-30 15:32:13 来源:

在如皋现有的博物馆群中,江苏盆景博物馆算得上是一枚“新军”,于今年的10月28日正式开馆迎客。

走进江苏盆景博物馆,浮雕上,以苏州拙政园、扬州个园、如皋水绘园等江苏十大古典园林的标志性建筑为背景,精美绝伦的写意浮雕勾画出一代代的盆景巨匠,带着他们的作品,向游人缓缓走来,似乎在叙说着艺术的延绵、时光的故事。

江苏盆景博物馆占地1.42万平方米,展馆建筑面积1.77万平方米,主展馆以“源、流、法、汇、鉴”5大篇章为主线,展示了江苏各大流派盆景艺术,集中体现了中华及江苏盆景的文化底蕴。博物馆用实体盆景与图片相结合的方式,具体介绍了各派系盆景的特点,让游客对盆景艺术有更直观的了解。在一楼展厅内,让大家最为眼前一亮的,当属一台壁挂式的“盆景制作坊”,它就如同一台现实版的“拼立得”,参观者可将屏幕中所包含的景、盆和几架选项进行随意配搭,通过组合找到自己最中意的一款,然后直接点击“生成预览”,几秒钟的工夫,眼前的作品就可以直接打印成相片留作纪念啦。

江苏盆景博物馆地处如皋工业园区,这里历年来谱写着众多美丽的盆景故事,“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俨然成为当地最为靓丽的风景线。目前,如城花木盆景生产面积26万亩,年亩均收益逾7万元,年总产值逾150亿元。

“江苏盆景博物馆的落地,标志着我们在建设全国一流的标准化、现代化盆景类博物馆道路上跨出了关键一步。今后,结合长寿旅游度假区、国际园艺城等旅游、生态、产业特色优势,我们将努力打造如皋乃至江苏的大健康文旅产学研基地,成为江苏盆景、如皋生态对外宣传的新窗口。”如皋市委常委、如皋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刘向阳说。

记者 李彤 实习生 周璐 王琦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