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旅游>>资讯>> >>正文

“长三角新媒体南通行”专题采风活动收官

2018-11-30 20:11:52 来源: 江海晚报网

不到南通不知南通之美,到了南通方知南通之魅。为期三天的“长三角新媒体南通行”专题采风活动,给来自中国长三角地区不同城市46家媒体的新闻大咖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有人这样总结:南通好,风卷枫叶红;濠河紫琅相掩映,江风海韵连天碧,能不忆南通?

长三角是中国最具活力地区之一——

南通是颗璀璨的“江海明珠”

如果从万米高空俯瞰中国的长三角,你会发现:这块带状区域,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长三角,当之无愧的中国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

位踞其间的南通,不夸张地说,则是一颗璀璨的“江海明珠”。

“君住江之头,我居江之尾。你我共饮一江水。”在11月28日、29日、30日为期三天的实地探访中,来自长三角地区不同城市46家媒体的新闻大咖们,受南通报业集团和江海晚报之邀,近距离了解到南通这座城市激情的脉动。

启东、海门,通州、如皋……一路走下来、一路看下来,46位新媒体采编人员,用手中的相机发现、留住、激赏那一个个各自心中、眼中的“最美画面”。

你看,启东圆陀角旅游度假区充满江风海韵的蓝水银沙,让你尽享于“海上明月、度假天堂”;你看,海门张謇文化旅游景区的厚重大气,让你感喟于中国民族工业先驱謇公“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业绩;你看,通州开沙岛旅游度假区“绿色、健康、生态”之美,让你沉醉于“天然湿地、回归自然”而流连忘返;你看,如皋顾庄承续千年盆景艺术文化精粹,让你钟情于“城市氧吧、绿色乐园”。

三天之行,来自南京报业龙虎网的张玲感慨地说:“短短三天,我看到了南通的美景,尝到了南通的美食,感受到了南通人的热情。我觉得,南通是一座颜值高、有温度的城市,不愧‘江海明珠’之 誉。我想,我肯定还会再来!”

具有特色的才是最具有生命力的——

“南通味儿”打造“南通亮点”

具有特色的,才是最具生命力的。

“长三角新媒体南通行”专题采风团的成员们在三天采风活动中,有一个鲜明的共识:南通发展,充满了别具一格的“南通味儿”。 这种与众不同的发展轨迹,体现出具有浓浓南通元素的“南通亮点”,构成”名、特、优“。

以张謇为代表的不同历史时期的”名人“系列,让采风团成员印象深刻。海门常乐的张謇文化旅游景区、如皋的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等等,以珍贵的历史实物遗存、大量的史迹资料典籍、先进的光电科技运用、诱人的实景模拟还原……让南通这座”中国近代第一城“人文历史的厚重沉淀,跨越历史时空跃然于采风团成员的眼前,备感震撼。

以启东恒大威尼斯、黄金海滩,如皋花木大世界、顾庄生态园,通州绿博园、开沙岛等等星罗棋布的”特色项目“、”特色产业“,有内涵、有深度,深深吸引了长三角新媒体南通行采风团的团员们,个个赞不绝口。

以颐生文博园酒业、麒麟红木产业等构建的、极具南通地方特点的优势产业,星光灿烂。以颐生文博园产业综合基地为例,涵盖颐生酒文化博物馆、体验馆、百年老窖池群、传统酿造技艺展示馆、秘方展示馆以及药食同源种植园、百药园、生态种植园和教育实践基地,形成集参观游览、体验消费为一体的新型文创园区和工业旅游景区,人无我有。

而麒麟红木产业已有三百多年历史,常乐镇由此拥有“中国红木雕刻艺术之乡”等美誉,人有我优。

中国常州网编辑马梦佳、金山网编辑张晓华等人,在采风途中很感慨:“‘名特优’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南通!”

山好水好最珍贵是人精神状态好——

南通人昂扬向上让采风团点赞

有人说,久居一地,熟悉的地方无风景。那么,用不熟悉的视角,换一种思维,观察曾经熟悉的南通,静静体味别样芳华的南通,是否韵味无穷呢?

“通靠江靠海靠上海,地理位置优越、产业基础良好。我了解到,南通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发祥地之一,高端纺织、船舶海工、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正在转型升级,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三大新兴产业也在向高端迈进。去年经济总量在全国设区市中排第6位,大中城市中排18位。发展令人喜悦、成就令人欣慰!“宿迁日报社记者张立婷在采风途中,对南通另眼相看。

山好、水好、景色好,还得人们精神饱满状态好。这样,才能撸起袖子加油干!

“采风不止于看山看水,我一直在观察南通人。每到一地,当地干部都有一种昂扬向上之气、奋发有为之态,这真令人敬服。我点赞!”中国江苏网编辑朱斌说,“南通人的精神状态,体现出积极进取的南通城市精神风貌。”

对于长三角新媒体南通行专题采风活动的感受,衢州日报记者王翀的概括之语,体现了不少采风团成员的心声:“通过此次南通报业集团和江海晚报组织的长三角新媒体南通行专题采风活动,我对南通从初识邂逅,到感悟多多,再到留恋不舍;在手中相机镜头留住的精彩纷呈画面中一一得到定格。兴奋的是,此行零距离实地感受了南通之美和南通之魅;遗憾的是,时间太匆匆、光阴过得太快!但是,正因为拥有小小的遗憾,南通才会让我们来了还想来、来了不想走!”

记者 周朝晖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