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正文

“畅游通州”特色精品路线满足你对美的所有想象

2018-12-01 20:04:53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漫步开沙岛、渔湾水道、进鲜港,观赏江海原生态风光;走进忠孝文化园、南山寺、余西古镇,领略江海文化精髓;融入洲际绿博园,一睹世界珍奇植物之惊艳;小住途居开沙岛房车露营地、金土地生态农业园、白鹭湖庄园,全身心体验大自然情趣;欣赏地道的僮子戏,放飞世代传承的板鹞风筝,感触历史悠久的蓝印花布,感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长江之尾海之头,紫气东来南通州。

洲际绿博园

作为“中国近代第一城”南通独具魅力的一隅,近年来,尤其是撤市设区以来,通州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借助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精品旅游”战略得到了较好的实施,“畅游”通州的框架基本拉开,富有江海特色的旅游产品体系基本形成。通州旅游迅猛发展的春天,正快步走来!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依托良好的资源禀赋,通州区政府花大力气对地域文化进行了挖掘重塑,形成了东南休闲旅游组团、城中文化旅游组团、北部渔湾湿地旅游组团和西部开沙岛运动休闲组团四大旅游发展组团。

洲际绿博园

鲜花小镇

东南休闲旅游组团,依托南通进鲜港鲜花小镇、金土地生态农业园、白鹭湖庄园、开心农场等旅游景点,打造了集农业观光、科普娱乐、花海观赏、民宿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集聚区。于今年3月底正式对外迎客的进鲜港鲜花小镇,是南通市和通州区两级政府联手打造的集观光旅游、农业综合开发、一二三产整体联动协调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通州进鲜港湿地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面积5000亩,整个花海景观带以“梯田花海”“樱花长廊”“玫瑰花园”为核心,一期已开发建设860多亩,二期汽车公园、跑马场、泡泡屋、小木屋、集装箱酒店、无动力儿童乐园等项目正在全力推进。漫步在这里,犹如走近潺潺花海,满足了你对美的所有想象!

南山寺——正门天王殿

忠孝坊

城中文化旅游组团,依托南山寺、南山湖、忠孝文化园、通吕运河“一河两岸”景观和洲际绿博园等景点,进一步整合文化资源,打造了集养生度假、生态居住、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文化旅游区。其中,忠孝文化园、南山湖、南山寺等散发着文化气息的景点,一度成为了广大市民争相畅游的热土。坐落于通州区东社镇的忠孝文化园,是全国唯一一个以忠孝为主题的文化园,游客们既可观将军书法、瞻仰毛主席立像,也可在高达32米的国内最高孔子像前,感悟传统忠孝文化。而位于通州城东核心区,毗邻3A级景区南山寺,设有民俗文化休闲区、带状绿地休闲区、水上运动休闲区、餐饮休闲区、生态湿地休闲区五大区域的南山湖公园,已然成为通州人气最旺的休闲场所,这座城市新的“客厅”。你可以徜徉于绿树丛中,做个深呼吸;你可以泛舟湖中,与湖水来个亲密接触;你还可以呼朋唤友,来此小憩,享受城市喧嚣中暂时的宁静……

石港渔湾

北部渔湾湿地旅游组团,拥有纵横交错的原生态水道及在国内久负盛名的京剧、武术、书法、盆景四大特色文化,该区域通过招引特色民宿、温泉度假等项目,以生态水系为轴心, 石港文化为内涵, 打造了集生态观光、农耕体验为特色的生态湿地旅游区。石港境内的渔湾水道,因伟大的名族英雄文天祥南归途中驻足于此,又被称之为卖渔湾。近年来,卖渔湾以其“九曲十八弯”原生态的存在,以及河曲、树繁、草茂、鸟多、水清、境幽等特色,被专家誉为“不仅是南通也可以说是江苏再也找不到第二块的特殊湿地”,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渴望休闲农村生活游客的脚步。

开沙岛

西部开沙岛运动休闲组团,以运动休闲为主题,已建成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途居开沙岛房车露营地、长江高尔夫俱乐部、江心寺、南通刺绣博物馆等特色景点。去年10月正式对外营业的途居开沙岛房车露营地,拥有100多辆白色房车,房车内,沙发、床、家用电器、厨卫一应俱全。除了房车露营区,还设置了自驾木屋区、帐篷露营区、拓展训练区、儿童娱乐区、水上娱乐活动等功能区块,涵盖森林探险、射箭、球类运动、卡丁车、户外拓展、骑行等众多体育项目,为广大旅游休闲自驾者提供集露营、休闲、度假等专业化和多样化的旅游服务。这里,已然成为趣味亲子游的胜地。

家纺城街景

随着“精品旅游”战略的深入推进,目前,全区已建成省级旅游度假区1家,国家3A级景区2家,国家2A级景区2家,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1家,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家,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5家,省级工业旅游点3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洲际绿博园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更是填补了高品质旅游景区零的空白。

回味悠长,通心之州。如今,一个以生态观光游、特色文化游、湿地休闲游、趣味亲子游等诸多特色化旅游项目为一体的“畅游通州”旅游品牌正享誉江海,走向全国。

文/陈静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